중국뉴스 캐세이퍼시픽 항공사 중국본토에서 대규모 채용등 항공사채용 뉴스에 관련된 부분으로 아래와 같이 정리했습니다. 코로나 팬데믹 이후에 꾸준하게 항공사들 수요가 회복되고 있고 그런 부분에서 최근에 채용이 또 진행되고 중국본토에서도 채용이 진행되는 모습을 말하고 있네요
1. 캐세이퍼시픽 항공
캐세이퍼시픽 항공은 홍콩을 중심으로 하는 영국계 항공사로 다양한 곳에 취항을 하는 항공사입니다. 홍콩의 플래그캐리어, 스카이트랙스 수상 5성급 항공사라고 소개를 하기도 하더라구요. 한국에서는 자주 본적은 없었지만 최근에 홍콩도 다녀오고 홍콩쪽에서는 자주 보기도 했던 항공사이기도 합니다. 일전에 다른 노선으로 한번 타본적이 있기도 하구요.

주로 한국분들은 인천홍콩에서환승해서 두바이를 가거나 원월드 항공동맹이라서 그쪽 라운지 같은곳들 가시면 보기도 하시고 그런것 같기도 합니다. 저의 경우에는 홍콩에 항공사라서 그런지 그쪽에서 처음보고 예전에 노선한번 정도 타봤던 기억이 있고 그외에는 사실 타본적은 없는것 같습니다.
https://www.corpinfo.net/2023/10/blog-post_4.html
홍콩항공사 캐세이퍼시픽 기업정보 및 주식정보
영국계 홍콩항공사 캐세이퍼시픽은 홍콩을 기반으로 하는 항공사입니다. 홍콩에 상장된 주식이기도 한 캐세이퍼시픽에 관련된 기업정보 및 주식정보들을 간략하게 정리하여 살펴볼 수 있습니
www.corpinfo.net
여튼 이런 항공사들이 여러가지로 팬데믹 이후에 과거 항공수요를 회복했고 그래서 채용에 나서고 있다는 뉴스로 살펴볼 수 있습니다.
国泰航空又来内地“抢人”了
刚刚过去的两天周末,国泰人事董事黄玮彤亲自来到上海,参加了公司今年在内地举办的首场大型空勤人员招聘体验日活动,与她一起来的还有几位公司的飞行员和空乘,通过讲座为应聘者介绍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疫情后,这家以香港为基地的航司加大了对内地一线员工的招聘力度,2023年下半年就曾在深圳连开6场空乘招聘会。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当时透露,公司计划到2025年的空乘人数达到1万人,其中内地空乘占到1000-2000人,内地空乘人数将仅次于香港空乘。
“目前已有超过500名内地空乘在我们的航班上提供服务,60多名内地见习飞行员正在接受专业培训,他们将在2025年加入第二副驾驶岗位,”黄玮彤说,在2024年年底,国泰集团的员工数量超过30000名,其中内地员工约3000人,这一数字到今年底预计将达到4000人左右,其中空中乘务员和见习飞行员都是公司在内地的招聘重点,此外还包括机务、IT等岗位。
不仅是国泰航空,疫情后随着航班的复苏,各家航司都已开启大规模的社会招聘,尤其是一线的空乘,飞行人员。比如东航近日就发布了2025年乘务员春季社会招聘初试通知,将于3月12日-14日组织乘务员社会招聘;国航的空乘招聘报名也刚刚在3月9日截止;发布了招聘通知的还包括中联航,长龙航空,厦门航空,香港航空等。
各家航司纷纷开启招聘“抢人”的背后,是疫情期间一线人员的大量流失。
由于飞行员和乘务员的工资一般由底薪+飞行小时费组成,疫情期间大量航班停飞,他们的飞行小时费直接受到影响,不少乘务员选择了离职转行。
民航局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国内民航共有9.73万名乘务员持证上岗,相比2020年底的10.23万名减少了5000人。
2022年的空乘人数进一步减少。根据民航统计公报,截至2022年底,我国运输航空公司共有乘务员85001名,比上年减少3125名。
在2022年的民航年中工作会上,民航局长也曾透露,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成熟可用机长减少215人,占比1.1%;机务人员流失9298人,流失比例14%。不少企业新员工招聘减少,送培数量减少,技术训练速度降低。民航专业技术人员数量和人才梯队的结构性变化,可能会成为未来恢复发展的制约因素。
因此,在疫情过后的2023年,不少航司就重启了大规模的招聘工作。民航统计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底,我国运输航空公司共有乘务员86520名,比上年增加1827名,但依然没有填补上疫情期间流失的人数。
人手的短缺一度影响国泰航空的航班恢复速度。林绍波就曾对记者透露,国泰曾预计2024年底的航班量就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因为人力瓶颈,“满血”恢复推迟到2025年。
“今年年初,国泰的航班已经恢复到疫情以前100%的航班数量,现在我们不存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了,但去年国泰也宣布了千亿港币的投资项目,随着机队的扩充、航点的增加,未来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长,由于飞行员的培训大概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必须继续进行人才的积累和储备。“黄玮彤告诉记者。
다음과 같이 살펴보면 홍콩이 아무래도 작으니까 중국본토에서도 채용을 진행중인데 여러가지 이야기들이 뉴스에 나오는것 같습니다. 그외에도 캐세이퍼시픽에서 여러명 채용을 하고 있는 부분이랑 다른 중국계 항공사들도 채용을 하기도 하고, 캐세이퍼시픽의 발전이나 추가투자로 항공기 확충 및 인력 수요 증가등에 대한 이야기들을 살펴볼 수 있기도 합니다
중국어공부를 위해 아래와 같이 정리했습니다.
2025.02.28-중국어로 여행 旅游 (lǚyóu) 뤼요우 旅行 (lǚxíng) 중국어 단어공부
중국어로 여행 旅游 (lǚyóu) 뤼요우 旅行 (lǚxíng) 중국어 단어공부
중국어로 여행 旅游 (lǚyóu) 뤼요우 旅行 (lǚxíng) 중국어 단어공부로 내용들을 정리해봤습니다. 중국어로 여행이라는 단어는 旅游 (lǚyóu) 뤼요우 旅行 (lǚxíng) 뤼싱 같은 단어들이 쓰이는데 관
ebat.tistory.com
2. 중국어뉴스로 중국어공부하기
중국어뉴스로 중국어 및 병음과 한국어의미등을 함께 살펴볼 수있도록 정리하였고 그리고 중국어 단어들도 여러가지로 함께 살펴볼 수 있습니다.
国泰航空又来内地“抢人”了
guótài hángkōng yòu lái nèidì “qiǎng rén” le
캐세이퍼시픽항공이 다시 내륙에서 인재 확보에 나섰다
刚刚过去的两天周末,国泰人事董事黄玮彤亲自来到上海,参加了公司今年在内地举办的首场大型空勤人员招聘体验日活动,与她一起来的还有几位公司的飞行员和空乘,通过讲座为应聘者介绍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gānggāng guòqù de liǎng tiān zhōumò, guótài rénshì dǒngshì huáng wěitóng qīnzì láidào shànghǎi, cānjiāle gōngsī jīnnián zài nèidì jǔbàn de shǒu chǎng dàxíng kōngqín rényuán zhāopìn tǐyàn rì huódòng, yǔ tā yīqǐ lái de hái yǒu jǐ wèi gōngsī de fēixíngyuán hé kōngchéng, tōngguò jiǎngzuò wèi yìngpìnzhě jièshào wèilái de zhíyè fāzhǎn fāngxiàng
지난 주말 이틀 동안 캐세이퍼시픽 인사 담당 이사 황웨이퉁이 직접 상하이에 방문해, 회사가 올해 내륙에서 개최한 첫 대규모 승무원 채용 체험 행사에 참석했으며, 그와 함께 몇 명의 회사 소속 조종사와 승무원도 동행하여 강연을 통해 지원자들에게 향후 직업 발전 방향을 소개했다
疫情后,这家以香港为基地的航司加大了对内地一线员工的招聘力度,2023年下半年就曾在深圳连开6场空乘招聘会。
yìqíng hòu, zhè jiā yǐ xiānggǎng wéi jīdì de hángsī jiādàle duì nèidì yīxiàn yuángōng de zhāopìn lìdù, èr líng èr sān nián xiàbànnián jiù céng zài shēnzhèn lián kāi liù chǎng kōngchéng zhāopìnhuì
팬데믹 이후 홍콩을 거점으로 하는 이 항공사는 내륙 일선 직원 채용을 강화했으며, 2023년 하반기에만 선전에서 6차례 승무원 채용 행사를 개최한 바 있다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当时透露,公司计划到2025年的空乘人数达到1万人,其中内地空乘占到1000-2000人,内地空乘人数将仅次于香港空乘。
guótài hángkōng xíngzhèng zǒngcái lín shàobō dāngshí tòulù, gōngsī jìhuà dào èr líng èr wǔ nián de kōngchéng rénshù dádào yī wàn rén, qízhōng nèidì kōngchéng zhàn dào yīqiān dào liǎngqiān rén, nèidì kōngchéng rénshù jiāng jǐn cì yú xiānggǎng kōngchéng
캐세이퍼시픽 최고경영자(CEO) 린사오보는 당시 회사가 2025년까지 승무원 수를 1만 명으로 확대할 계획이며, 그중 내륙 승무원이 1000~2000명에 이를 것이라고 밝혔으며, 내륙 승무원 수는 홍콩 승무원 다음으로 많을 것이라고 말했다
“目前已有超过500名内地空乘在我们的航班上提供服务,60多名内地见习飞行员正在接受专业培训,他们将在2025年加入第二副驾驶岗位,”
“mùqián yǐ yǒu chāoguò wǔbǎi míng nèidì kōngchéng zài wǒmen de hángbān shàng tígōng fúwù, liùshí duō míng nèidì jiànxí fēixíngyuán zhèngzài jiēshòu zhuānyè péixùn, tāmen jiāng zài èr líng èr wǔ nián jiārù dì èr fùjiàshǐ gǎngwèi,”
“현재 500명 이상의 내륙 승무원이 우리 항공편에서 서비스를 제공하고 있으며, 60명 이상의 내륙 견습 조종사가 전문 훈련을 받고 있으며, 그들은 2025년에 부기장으로 합류할 예정이다”
黄玮彤说,在2024年年底,国泰集团的员工数量超过30000名,其中内地员工约3000人,这一数字到今年底预计将达到4000人左右,其中空中乘务员和见习飞行员都是公司在内地的招聘重点,此外还包括机务、IT等岗位。
huáng wěitóng shuō, zài èr líng èr sì nián niándǐ, guótài jítuán de yuángōng shùliàng chāoguò sān wàn míng, qízhōng nèidì yuángōng yuē sān qiān rén, zhè yī shùzì dào jīnnián dǐ yùjì jiāng dádào sì qiān rén zuǒyòu, qízhōng kōngzhōng chéngwùyuán hé jiànxí fēixíngyuán dōu shì gōngsī zài nèidì de zhāopìn zhòngdiǎn, cǐwài hái bāokuò jīwù, IT děng gǎngwèi
황웨이퉁은 2024년 말 기준 캐세이퍼시픽 그룹의 직원 수가 3만 명을 초과했으며, 이 중 내륙 직원이 약 3000명이고, 올해 말까지 이 숫자가 4000명에 이를 것으로 예상된다고 밝혔다. 내륙에서의 채용 초점은 승무원과 견습 조종사이며, 그 외에도 정비사, IT 등 다양한 직군이 포함된다
不仅是国泰航空,疫情后随着航班的复苏,各家航司都已开启大规模的社会招聘,尤其是一线的空乘,飞行人员。
bù jǐn shì guótài hángkōng, yìqíng hòu suízhe hángbān de fùsū, gè jiā hángsī dōu yǐ kāiqǐ dà guīmó de shèhuì zhāopìn, yóuqí shì yīxiàn de kōngchéng, fēixíng rényuán
캐세이퍼시픽뿐만 아니라 팬데믹 이후 항공편 회복과 함께 여러 항공사들이 대규모 공개 채용을 시작했으며, 특히 일선 승무원과 조종사 채용이 활발하다
各家航司纷纷开启招聘“抢人”的背后,是疫情期间一线人员的大量流失。
gè jiā hángsī fēnfēn kāiqǐ zhāopìn “qiǎng rén” de bèihòu, shì yìqíng qījiān yīxiàn rényuán de dàliàng liúshī
각 항공사가 채용 경쟁을 벌이는 배경에는 팬데믹 기간 동안 일선 인력의 대량 이탈이 있다
由于飞行员和乘务员的工资一般由底薪+飞行小时费组成,疫情期间大量航班停飞,他们的飞行小时费直接受到影响,不少乘务员选择了离职转行。
yóuyú fēixíngyuán hé chéngwùyuán de gōngzī yībān yóu dǐxīn + fēixíng xiǎoshí fèi zǔchéng, yìqíng qījiān dàliàng hángbān tíngfēi, tāmen de fēixíng xiǎoshí fèi zhíjiē shòudào yǐngxiǎng, bù shǎo chéngwùyuán xuǎnzéle lízhí zhuǎnháng
조종사와 승무원의 급여는 기본급과 비행 시간 수당으로 구성되는데, 팬데믹 기간 동안 많은 항공편이 운항 중단되면서 이들의 비행 시간 수당이 직접적으로 영향을 받아, 상당수 승무원이 퇴직하거나 직종을 변경했다
民航局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国内民航共有9.73万名乘务员持证上岗,相比2020年底的10.23万名减少了5000人。
mín háng jú xìnxī zhōngxīn de tǒngjì shùjù xiǎnshì, jiézhì èr líng èr yī nián dǐ, guónèi mínháng gòng yǒu jiǔ wàn qīqiān sān bǎi míng chéngwùyuán chízhèng shànggǎng, xiāngbǐ èr líng èr líng nián dǐ de shí wàn èrqiān sān bǎi míng jiǎnshǎole wǔqiān rén
중국 민항국 정보센터의 통계에 따르면 2021년 말 기준 국내 민항 승무원 수는 9만7300명으로, 2020년 말의 10만2300명에서 5000명이 감소했다
2022年的空乘人数进一步减少。根据民航统计公报,截至2022年底,我国运输航空公司共有乘务员85001名,比上年减少3125名。
èr líng èr èr nián de kōngchéng rénshù jìnyībù jiǎnshǎo. gēnjù mínháng tǒngjì gōngbào, jiézhì èr líng èr èr nián dǐ, wǒguó yùnshū hángkōng gōngsī gòng yǒu chéngwùyuán bā wàn wǔqiān líng yī míng, bǐ shàng nián jiǎnshǎo sānqiān yībǎi èrshí wǔ míng
2022년 승무원 수는 더욱 감소했다. 중국 민항 통계 공보에 따르면 2022년 말 기준 국내 항공사 승무원 수는 8만5001명으로, 전년 대비 3125명이 줄었다
在2022年的民航年中工作会上,民航局长也曾透露,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成熟可用机长减少215人,占比1.1%;机务人员流失9298人,流失比例14%。
zài èr líng èr èr nián de mínháng niánzhōng gōngzuò huì shàng, mínháng júzhǎng yě céng tòulù, xīnguān yìqíng bàofā yǐlái, chéngshú kěyòng jīzhǎng jiǎnshǎo èr bǎi yīshí wǔ rén, zhànbǐ yī diǎn yī fēnzhī, jīwù rényuán liúshī jiǔ qiān èr bǎi jiǔshíbā rén, liúshī bǐlì shísì fēnzhī
2022년 중국 민항 연중 업무회의에서 민항국장은 코로나19 발생 이후 숙련된 기장 수가 215명 감소하여 1.1% 줄었고, 정비 인력은 9298명 이탈하여 14%의 감소율을 보였다고 밝혔다
不少企业新员工招聘减少,送培数量减少,技术训练速度降低。民航专业技术人员数量和人才梯队的结构性变化,可能会成为未来恢复发展的制约因素。
bù shǎo qǐyè xīn yuángōng zhāopìn jiǎnshǎo, sòng péi shùliàng jiǎnshǎo, jìshù xùnliàn sùdù jiàngdī. mínháng zhuānyè jìshù rényuán shùliàng hé réncái tīduì de jiégòu xìng biànhuà, kěnéng huì chéngwéi wèilái huīfù fāzhǎn de zhìyuē yīnsù
많은 기업들이 신입 사원 채용을 줄이고 교육 파견 인원을 감소시키며 기술 훈련 속도도 낮아졌다. 민항 기술 인력의 수와 인재 구조의 변화는 향후 회복과 발전을 제약하는 요인이 될 가능성이 있다
因此,在疫情过后的2023年,不少航司就重启了大规模的招聘工作。
yīncǐ, zài yìqíng guòhòu de èr líng èr sān nián, bù shǎo hángsī jiù chóngqǐle dà guīmó de zhāopìn gōngzuò
따라서 2023년 팬데믹 이후 많은 항공사들이 대규모 채용을 다시 시작했다
民航统计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底,我国运输航空公司共有乘务员86520名,比上年增加1827名,但依然没有填补上疫情期间流失的人数。
mínháng tǒngjì gōnggào xiǎnshì, jiézhì èr líng èr sān nián dǐ, wǒguó yùnshū hángkōng gōngsī gòng yǒu chéngwùyuán bā wàn liùqiān wǔbǎi èrshí míng, bǐ shàng nián zēngjiā yīqiān bābǎi èrshí qī míng, dàn yīrán méiyǒu tiánbǔ shàng yìqíng qījiān liúshī de rénshù
중국 민항 통계 공보에 따르면 2023년 말 기준 중국 항공사 승무원 수는 8만6520명으로, 전년 대비 1827명 증가했지만 팬데믹 기간 동안 이탈한 인력을 여전히 완전히 보충하지 못했다
人手的短缺一度影响国泰航空的航班恢复速度。
rénshǒu de duǎnquē yīdù yǐngxiǎng guótài hángkōng de hángbān huīfù sùdù
인력 부족은 한때 캐세이퍼시픽의 항공편 회복 속도에 영향을 미쳤다
林绍波就曾对记者透露,国泰曾预计2024年底的航班量就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因为人力瓶颈,“满血”恢复推迟到2025年。
lín shàobō jiù céng duì jìzhě tòulù, guótài céng yùjì èr líng èr sì nián dǐ de hángbān liàng jiù néng huīfù dào yìqíng qián de shuǐpíng, dàn yīnwèi rénlì píngjǐng, “mǎn xuè” huīfù tuīchí dào èr líng èr wǔ nián
린사오보는 기자에게 캐세이퍼시픽이 2024년 말까지 항공편 운항량을 팬데믹 이전 수준으로 회복할 것으로 예상했으나, 인력 병목 현상으로 인해 완전한 회복이 2025년으로 지연되었다고 밝혔다
“今年年初,国泰的航班已经恢复到疫情以前100%的航班数量,现在我们不存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了,但去年国泰也宣布了千亿港币的投资项目,随着机队的扩充、航点的增加,未来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长。
“jīnnián niánchū, guótài de hángbān yǐjīng huīfù dào yìqíng yǐqián yībǎi fēnzhī de hángbān shùliàng, xiànzài wǒmen bù cúnzài rénshǒu duǎnquē de qíngkuàng le, dàn qùnián guótài yě xuānbùle qiān yì gǎngbì de tóuzī xiàngmù, suízhe jīduì de kuòchōng, hángdiǎn de zēngjiā, wèilái duìyú réncái de xūqiú yě jiāng jìnyībù zēngzhǎng “
올해 초, 캐세이퍼시픽의 항공편은 이미 팬데믹 이전의 100% 수준으로 회복되었으며, 현재 인력 부족 문제는 없다. 하지만 작년에 캐세이퍼시픽은 1000억 홍콩달러 규모의 투자 프로젝트를 발표했으며, 항공기 확충과 노선 증가에 따라 향후 인력 수요가 더욱 증가할 것이다
由于飞行员的培训大概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必须继续进行人才的积累和储备。”黄玮彤告诉记者。
yóuyú fēixíngyuán de péixùn dàgài xūyào yī nián duō de shíjiān, suǒyǐ wǒmen bìxū jìxù jìnxíng réncái de jīlěi hé chúbèi.” huáng wěitóng gàosù jìzhě
조종사 훈련에는 약 1년 이상의 시간이 필요하기 때문에 우리는 인재를 지속적으로 축적하고 준비해야 한다”라고 황웨이퉁이 기자에게 밝혔다
요새 그래도 항공사들이 여러가지로 좋은 모습을 보여주기도 하고 있는듯 합니다. 코로나19 팬데믹 때는 너무 힘들었고 이제는 수요들이 회복하고 있는 모습인데요. 다시는 그런 일들이 발생하지않으면 좋을 것 같습니다. 저도 당시에 중국에 비자는 받아놓고 들어오기가 너무 힘들고 그랬던 기억들도 있고 격리를 하기도 했고 여러 일들이 있었는데 말이죠. 여튼 다 지나가고 나면 또 다행이긴 하지만 그래도 그런일이 안생기는게 좋지 않을까 싶습니다.
MIXI Expandable Carry On Luggage Lightweight Large Capacity Wide Handle PC Travel Suitcases Spinner Wheels TSA Lock 20 24 Inch -
Smarter Shopping, Better Living! Aliexpress.com
www.aliexpress.com
民航 (mínháng) - 민항, 민간 항공
航司 (hángsī) - 항공사
乘务员 (chéngwùyuán) - 승무원
空乘 (kōngchéng) - 승무원 (줄임말)
飞行员 (fēixíngyuán) - 조종사
机长 (jīzhǎng) - 기장
副驾驶 (fù jiàshǐ) - 부조종사
见习飞行员 (jiànxí fēixíngyuán) - 견습 조종사
机务 (jīwù) - 항공 정비사
航班 (hángbān) - 항공편
航点 (hángdiǎn) - 취항지
机队 (jīduì) - 항공기 보유 대수
运输航空公司 (yùnshū hángkōng gōngsī) - 운송 항공사
招聘 (zhāopìn) - 채용, 모집
流失 (liúshī) - 이탈, 유출
恢复 (huīfù) - 회복
扩充 (kuòchōng) - 확충
投资 (tóuzī) - 투자
培训 (péixùn) - 훈련, 교육
持证上岗 (chízhèng shànggǎng) - 자격증을 가지고 근무함
比例 (bǐlì) - 비율
疫情 (yìqíng) - 전염병 상황 (특히 코로나19)
统计 (tǒngjì) - 통계
公告 (gōnggào) - 공고, 발표
캐세이퍼시픽 관련 중국어뉴스로 정리해봤습니다. 감사합니다.
https://www.imreview.net/2023/09/blog-post_1.html
홍콩공항 면세점 명품브랜드샵과 화장품 사진정보
홍콩공항 면세점 명품브랜드샵과 화장품 그리고 사진정보로 여러가지 사진들을 정리하여 보여드려보려고 합니다. 쇼핑하기 좋은 쇼핑천국 홍콩공항의 면세점들 사진들로 구경을 해보세요.
www.imreview.net
'중국생활' 카테고리의 다른 글
중국어로 고속철도 高铁 (gāotiě) 까오티에 중국어단어 및 중국어공부 (1) | 2025.03.11 |
---|---|
중국어뉴스 2024년 중국 평균 기대수명은 79세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 (0) | 2025.03.10 |
중국어로 바람둥이 花花公子 (huā huā gōngzǐ) 화화공자 중국어단어 표현 (0) | 2025.03.10 |
댓글